close

Day2: 9/3 清晨六點小當家築地壽司後遇見很清純的純情商店街於是與宮崎駿約會吉祥寺牛肉丸真讚然後晚餐是東京麵團通

上野御徒町站->築地市場站->高円寺站->三鷹站->步行至吉祥寺->新宿站

 

我承認我非常的殘忍

帶著媽咪和弟妹搭凌晨的飛機就算了

隔天還要他們凌晨五點半起床,為了去吃築地壽司

(我真是太不孝了,我錯了,跪)

然後很漏氣的,快七點到大和壽司門口

只有幾隻小貓在排隊。(O.S.也還好阿~)

憨弟不吃握壽司,所以自己跑到隔壁去吃蓋飯

等了大概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裡面座位超級小和擠

IMG_2097IMG_2098  

一坐下看到菜單我就傻眼,一個握壽司要800日幣

(好啦,我承認我就阿桑,想到要一個要台幣兩百就很心疼。)

可是不得不承認,肉質非常非常軟嫩,味道很鮮甜

平常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終於學會享受生鮭魚和生鮪魚的美味

IMG_2101  

享受完奢侈的早餐後,才早上九點,好早喔

我們買的宮崎駿博物館的票是中午12:00

立馬翻白眼,這空白的幾個小時要幹嘛

---------------------------------------------------------------

憨姊我臨時起意,就想說來去高円寺走走

搭車途中,發現兩個有趣的東西

第一,飲料販賣機很飛遜,也走觸控螢幕路線

IMG_2138  

第二,東京地鐵平常人太多,十點以前車廂內位置不能坐

IMG_2136  

一出高円寺站,立刻看到大名鼎鼎的"純情商店街"

名字真是酷斃了

為什麼會取名叫"純情商店街"呢?

立刻問我的菇狗朋友

原來是來自一本小說,好吧,不是很有趣的由來

IMG_2143  

商店根本都還沒有營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甜甜圈店

於是我們坐下來稍坐片刻。

純情商店街寧靜的小巷弄,能讓旅人在繁忙的東京找到喘息的空間

走著走著,我們遇見了一個公園,公園裡有四座盪鞦韆

憨弟憨妹開心地衝上前去盪鞦韆

看著公園裡一個媽媽帶著兩隻可愛的小鬼在玩遊戲

雖然很溫馨,我更佩服媽媽的耐心

我不禁想,是我的話,可能沒有力氣陪小孩玩這麼久

-------------------------------------------------------------

不知不覺,就快中午了。

於是我們趕緊搭地鐵前往三鷹站,搭可愛的巴士前往吉卜力美術館

IMG_2173  

一下車就感受到濃濃的宮崎駿的氣息,可惜館內不能拍照。

裏頭就是滿滿的宮崎駿就對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無敵窄又超級高的旋轉樓梯

三樓的專賣店所有人買瘋了

不知為何沒有購物慾望的我,等著我媽和妹妹挑選排隊結帳

應該等了足足快一個小時吧,超崩潰

---------------------------------------------------------------

好不容易兩個女人買夠了,該去吃點食物了

我們這次不搭地鐵,靠強大的哭狗map

大約20分鐘的路程,沿著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

本來非常期待吉祥寺的いせや公園總店

號稱一隻串燒只要80日幣

誰知道當天可以選擇的80日幣串燒只有5~6種吧

整個失望到不行,隨便吃吃就走人了

等待的同時還無聊到拍奇怪的無限循環照

真是瘋了我

IMG_2201IMG_2202  

無法滿足的一家人,走到吉祥寺站對面的商圈區

彷彿發現了天堂

各式各樣的美食等著你啊

舉凡:拉麵/炸物/蓋飯/雞蛋糕...應有盡有

還有一堆看起超級好逛的小店

我們立刻來排時尚玩家推薦的SATOU牛肉丸

喜歡排隊的日本同胞們已經大排長龍啦

一顆賣200日幣,剛炸好的鮮嫩多汁

但吃一顆剛剛好,吃兩顆應該會太膩

IMG_2206  

IMG_2210

吉祥寺不愧是東京人票選為最想居住的地方

怎麼說呢?

不會太安靜又不會太吵鬧

不會太無聊又不會太熱鬧

很多有趣的小店

很多便宜的乾阿店

很多像台灣一樣的小吃

旁邊又有一個大公園

生活也太愜意了吧

 

--------------------------------------------------------------------- 

 最後的最後,當然要以晚餐作為結尾

本來想說齁,在新宿的百貨公司逛逛街

然後再走路去吃東京麵團通

誰知道所有人全都腳爆掉,走不動

於是很廢的坐在百貨公司休息然後直接走路去吃烏龍麵

好好吃好好吃,烏龍麵只有麵和一顆生蛋加蔥花加熱湯

簡簡單單卻好幸福

Perfect Ending

 

arrow
arrow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