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要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以後,我總是活在跑不完的陰影下。

不過這是件好事,因為這樣可以督促我,

暫時離開電腦桌和電視,換上慢跑鞋路跑去!

看著從九月以來的慢跑紀錄,我發現我的單次跑量太少了。

其實我是個很沒有耐心的人,每次帶著手機跑步

總是忍不住一直看時間,想說五分鐘怎麼過這麼久?

怎麼還沒一公里呢?

也許,我要讓自己更加享受跑步的過程才是

而不是一昧的想要跑多遠或是跑多快。

從小到大,一直以來不管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甚至現在出來工作了,參加的體育項目都是跟別人比速度快。

然而,慢跑不是

長距離跑步對於我來說,是跟自己的身體比賽是跟自己的耐心比賽

不是曾經有個人這麼說過嗎?

「如果你想跑步,跑個一英哩就好。如果你想體驗不同的人生,那就跑場馬拉松吧。」

- 奧運金牌得主 Emil Zatopek

忘記在哪裡看到這句話,這些文字卻在我眼前閃閃發亮

心中尤然出現一個想法:如此單調的一項運動,能在帶給一個人多與眾不同的體驗呢?

生活當中,沒有一個目標或方向去挑戰或實現

似乎真的少了許多樂趣。

有人選擇騎腳踏車,有人爬百岳

我選最不需要工具的運動。

離題了。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平日可能只花個兩天晚上慢跑

每次最多只跑5公里左右。

假日會選一天跑一次10公里

以下是九月的慢跑紀錄,月跑量才50Km...

九月紀錄

十月已經過一半了,本來想趁著國慶假日多跑一點

誰知道北部不斷的下雨,結果只有收假前一天是好天氣

身體都快憋壞了,原來,我已經到了不慢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狀態了XD

10/12 那天,原定計畫是跑個10Km就好,結果越跑越順

最後為了賭那一口氣,跑了兩小時整。

十月

對我來說,前面五公里最痛苦,因為身體還沒熱開

要抓當天身體的狀態和節奏,快慢有點難拿捏。

從下圖可以看到,前五公里我會怕跑太慢,狂飆

速度大約是6min/1Km

可是這五公里讓我覺得時間過很慢,小腿痠又緊。

從第六公里開始,身體熱起來後就覺得健步如飛XD

10696315_944177878930258_4165885745726243093_n (1)  

就這樣輕鬆跑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小腿後側突然達到臨界狀態

非~常~痠~加~痛~

很想停下來,但覺得停下來我的雙腿就會石化,再也跑不動

所以拼命的忍住,再怎樣慢都要跑完兩小時!

最後三十分鐘過好慢喔XD

終於跑完,一停下來就腿軟,幾乎無法走。

(好弱喔,怎麼辦?)

3  

不管怎樣,終究完成了人生初LSD

Keep running! 梯芬妮在等我!

1  

 

  

arrow
arrow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